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

TDK WR700 故障 改成有線(一)

     TH-WR700這支耳機是我之前2014年某天在新竹大潤發促銷買的,由於對音質有要求,上網爬文找到這款耳機,至少我覺得這支無線耳機音質真的很好,又是無線,也用了一段時間,直到上個月底,發射器故障無反應,所以送修中和大潤發,

填了如下送修單



 就是這發射器給我壞,如上圖

             後來上網查詢送修據點,TDK這牌子是被怡敏信併購,而怡敏信已經在台灣結束營業,所以修好可能性不大(代理商不可能有原廠的技術,頂多用換貨方式處理)


        果不其然,大潤發拖了20天後告訴我過保不能修,根本浪費我時間
於是我上網找有沒有補救方式,單買發射器之類的,網路上有網友說Kleer技術的無線耳機發射器可以用其他廠牌的Kleer發射器代替一樣可以連線使用
但我找了很多其他有採用Kleer 技術的耳機 sennheiser  RS170  RS180 ,單價都過高,而且沒有單賣發射器,一定要買整組,真是他媽的Kleer技術
       然後我查詢了其他高音質的無線耳機技術,就是藍芽的APTX,而且有單賣發射器和接收器,相容性又高
    

       你看看,人家藍芽APTX發射器和接收器到處都有賣又普及, Kleer再搞這招,遲早會沒落, 準備跳槽APTX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我這支耳機怎麼辦呢? 因為一個發射器故障就要整支丟掉嗎?


這支耳機音質是我認同的 ,於是就先改成有線 ,之後再跳槽藍芽APTX,永不碰Kleer耳機了,改裝過程如下


 把耳機調音量那邊拆下(要把耳罩軟墊拆下),用星型T6起子拆下(小心別扯到線)



 電路板背面有R+ R-L+ L- 這就是左右單體的線,將其解焊,並固定在小洞洞板上


 做好耳機3.5端子和線並焊上去,外殼我有鑽個洞穿線用,如上圖

 這是網路找到耳機左右聲道定義,R-L-接在一起就是ground,left就是L+,right就是接R+


全部裝回後試聽(電路板就沒用了),細節變多(ASUS Essence STX II音效卡),音量可以調比之前大聲
但太大聲會有點失真,但在相同音量下細節變多了,音質還變好,還不錯,下一步就要轉成藍芽APTX

2 則留言:

高道德觀的傢伙 提到...

哈!!無獨有偶你壞發射器,我壞接收器,我來改成有線看看,如可以發射器便宜讓渡

玄玄 提到...

高道德觀的傢伙
我也是壞發射器呢!可以便宜賣給我嗎?

自製簡易新風系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最近空氣品質很糟糕 , 家裡的空氣清淨機開全速壓制 , 只能壓到室內 30~40ug/m3 , 而且要關窗才有效 , 長時間關窗會有二氧化碳的問題 , 後來看網路的文章看多了 , 發現有種東西叫 全熱交換器 , 在裡面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