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

冷氣機室外機diy加濾網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夏天到了,冷氣機又要24h工作了,去年這時候,我把我房間冷氣機換新的日立變頻

RAC-25HK1,然後電費就省了很多,如下圖



新的冷氣室外機冷氣散熱片乾乾淨淨,看起來賞心悅目,但是我也怕長時間使用後會卡灰塵就堵住了(新的冷氣總是特別寶貝),於是就特別土砲了個室外機濾網

雖然醜了點,但至少希望室外機不要太快就髒掉,請人洗冷氣很貴,寧願diy預防勝於治療


用了幾個月後拆下,發現保護的還不錯,散熱片算乾淨,至於L側旁邊因位置問題沒做濾網,沒保護到就算了

拆下來髒得很


拆下濾網,這個架子是我自己用熱熔膠DIY土砲的

可以看到非常的髒,有用濾網保護室外機是對的

再來拿出以前在無塵室上班沒用完的寶貝(拋棄式髮帽)

髮帽打開是這樣

將髮帽的橡皮筋剪掉就可以當濾網了,很透氣風阻很小,幾乎沒風阻,可以擋灰塵

髮帽濾網非常透氣,不會造成室外機散熱不良

將砂網擦一擦,很髒

將新的髮帽濾網裝上

裝回冷氣室外機

我看到露天也有人賣無塵室髮帽100個才90,下次用完再買好了



沒有留言:

自製簡易新風系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最近空氣品質很糟糕 , 家裡的空氣清淨機開全速壓制 , 只能壓到室內 30~40ug/m3 , 而且要關窗才有效 , 長時間關窗會有二氧化碳的問題 , 後來看網路的文章看多了 , 發現有種東西叫 全熱交換器 , 在裡面...